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西藏文化交流团访问欧洲议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20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 (记者梁淋淋、程钰)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17日和18日访问了欧洲智库和欧洲议会,就西藏文化保护、西藏发展现状等与欧洲学者、议员及普通民众座谈交流,并参加纪录片放映等活动,向欧洲各界人士介绍了西藏文化和发展成就。

  欧盟智库亚洲问题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克塞尔·格塔尔斯说,从讲座中感受到西藏文化所蕴含的巨大智慧,对中方保护藏语与藏文化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内杰·德瓦表示,他今年8月份曾到访西藏,那里的现代化快速发展、拉萨街头浓厚的宗教信仰氛围、拉萨大学对藏文古籍资料的完善保存等都令他印象深刻。

  德瓦还指出,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此前会见第十四世达赖喇嘛是极其荒唐和无意义的,完全可以不必理会。

  18日晚,交流团在布鲁塞尔放映了中国首部反映青藏高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纪录片《第三极》。

  在布鲁塞尔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米歇尔说,这部纪录片让她看到神圣而美丽的西藏,她会将了解到的情况介绍给学生们,希望他们也能从中认识并了解西藏。

前三季度中国GDP增6.7%
国产抗洪“神器”亮相武汉
10.5亿城乡居民享受大病险
西藏文化交流团访问欧洲议会
菊影戏剧研究中心成立
京津冀重霾涉26万平方公里
“投融咖”App服务平台上线
中方再斥日错误对待历史
部委齐发力 扶贫送“礼包”
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故宫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