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7日   第 08 版)

   华人聚焦广州共谋创业机遇

  中新社电 “世界华侨华人聚焦广州创新创业活动”12日开幕,超过50位华侨华人嘉宾出席圆桌会议,就广州创新创业环境和投资发展机遇展开高峰对话。本次参加活动的嘉宾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实力雄厚的侨商代表。如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长陈江和、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经纬等。

  开幕当天,国务院侨办、广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进行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本次活动一改过去单一开会模式,安排了项目揭幕、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现场推介、互动交流等活动,拓宽华侨华人了解参与广州市创新创业的途径,促进新老企业“二次创业、协同创新、转型升级”。

          

  河南精准扶贫助力归侨脱贫

  中新社电 日前在河南省侨务扶贫工作会议上,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主任宋丽萍表示,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就是要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2020年全省的8000多名贫困归侨侨眷全部脱贫。

  会议中,河南省列举了一系列侨务扶贫清单,例如:通过发放助学金的形式,帮助贫困归侨侨眷家庭子女完成学前和义务阶段的入园就学,最高发放助学金3000元,引导侨资企业家、海归人才、归侨侨眷知识分子等到贫困地区担任产业发展顾问,开展技术辅导、咨询服务等,帮助符合条件的归侨侨眷享有参加社会保险、获得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的权利;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等,以达到对贫困户对症下药。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成立

  中新网电 在当下全球化社会中,如何将中华文化更好传递成了难题,在此背景下,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应运而生。10月13日,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员们见证了这一幕。

  据报道,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是由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浙江海外联谊会、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哈兔中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的。浙江省政协民宗委主任蒋学基担任第一任该促进会的理事会会长。蒋学基表示,未来该促进会将通过以中华文化为纽带紧密联系海内外浙籍儿女,增强对民族的认同感和对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提升爱国热情;通过开展面向海内外的各类跨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通过推动浙江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和浙江文化强省战略。

友谊与机遇之路将拓宽(侨界关注)
唱响中国故事
侨情乡讯
芝加哥马拉松 华人表现抢眼
“中餐女王”分享个人故事
责编:宦 佳 邮箱:gou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