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就有关对我维和部队指责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卢晓琳)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天就有关对我维和部队指责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冲突中的平民”中心近日发表了一份关于联合国维和部队应对7月份南苏丹首都朱巴大规模冲突事件的报告,其中有关内容对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的表现提出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表示,报告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责根本不符合事实,纯属恶意炒作。

  7月11日,南苏丹国内冲突双方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等重武器,在联合国营地附近发生激烈交火。由于冲突双方交火时部分流弹落入难民营内,导致部分难民产生惊慌,冲破铁丝网进入联合国营区。根据联南苏团指令,联合国警察、尼泊尔防暴队和中国维和步兵营部分兵力一起,尽力控制局势,平抚难民情绪,并妥善安置。

  目前,联合国正在对南苏丹冲突期间维和部队表现进行调查,在联合国的调查结果公布以前,任何针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和维和人员莫须有的指责都是不负责任的。

李克强向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致贺信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城市
中柬媒体交流活动在金边举行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长春电影节开幕
《“十二五”时期中国的减灾行动》发布
中国科学家获重大突破
营养继续教育项目千名医生受训
京沈高铁辽宁段铺轨
腾冲查获走私动物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