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国庆假期在滇体验文明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1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各大景区内乱扔垃圾的情况少了,游客的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了,不仅减轻了景区环卫工作者的工作量,也让旅游体验变得更加舒心。”近日,刚从普洱旅游回来的昆明市民李先生说,这次长假出行比以往感受到更多的文明体验。

  从节前开始,云南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提升公民旅游素质各项活动。国庆长假期间,各州市重点加强了旅游城市的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公共广场、商贸核心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旅游主题活动,通过宣传正面典型,营造假日期间文明旅游浓郁氛围。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踏上归途的游客以及长假坚守岗位的景区工作者大多像李先生一样,对游客的文明旅游念念不忘。

  在景区内捡垃圾的游客争先恐后,成为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石门关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国庆长假期间,该景区开展了“垃圾换礼品”活动,游客可在景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捡垃圾活动并兑换相应礼品,形式新颖的文明旅游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在景区设置了文明旅游提示牌,倡导游客文明观景。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6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6701人次,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昆明世博园景区对旅游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积极倡导游客文明如厕,让游客的黄金周体验格外舒心。

国庆假期在滇体验文明游
滇企抢抓“孟加拉机遇”
云南小磨公路改扩建加紧施工
昌宁田园 “醉”美丰收
普洱绿色崛起正逢时
南昆客专百色至昆明南段联调联试
云南协办澳门妈祖文化旅游节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