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全球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陈振凯、胡荣)“全球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21个国家、31位国外代表和39位国内专家代表参与会议,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全球新形势和新挑战,会议将持续到11日。

  研讨会分3个单元,与会专家们将就“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全球新形势和新挑战,“一带一路”建设与多领域合作和如何在国际视角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商“一带一路”前进道路上各种难题的解决方案。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理事长、学部委员蔡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刘镇东,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黄平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受邀做致辞嘉宾。

  该次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

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温州民房倒塌现场救出一女童
中国主题精品图书亮相金边
女童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办
北京新机场“容颜”初绽
明年开始统一城乡医保制度
“全球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召开
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
责编:任 涛 刘 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