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0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日前启动,活动旨在使香港青少年和市民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欧阳晓晴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青少年是香港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将青少年培养成为有文化、有见识、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才,意义重大。

  他指出,本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秉承历届大赛一贯的宗旨和精神,将香港与中国的历史、地理、人文、社科等领域的知识融入到试题当中,让香港学生和市民通过参与比赛,加深对祖国的发展历程、地理概况和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从多角度了解中国,从而激发民族自豪感、树立民族自信心。

  据欧阳晓晴介绍,去年全港有多达200多所小学、中学、大专院校参加比赛,个人赛有3500余人报名,近200支团队参与,可谓盛况空前。

  香港工会联合会副理事长唐庚尧表示,通过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可以提升香港市民和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

  据悉,本届比赛将于11月至12月期间举行,比赛面向香港的大学、中学、小学的在校学生、工联会会员、18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比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冠军奖金为10000港元,亚军为8000港元,季军为6000港元;个人赛冠军奖金为5000港元,亚军为3000港元,季军为2000港元。

  本届大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工会联合会及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初赛将于11月19日举行,决赛则于12月17日举行。

  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于2011年创办,历经5年发展,已成为受香港学界重视、社会关注且具有号召力及影响力的活动,同时也为香港学生和市民学习中国历史、了解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

中葡论坛开幕在即
中外媒体厉兵秣马
“老”在澳门是一种福气
两岸爱侣花莲开启“甜蜜之旅”
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
金门破获跨境诈骗洗钱案
台鼓励年轻人重燃献血热情
责编:吴亚明 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