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01日 星期六

草原天路

刘以保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01日   第 12 版)

  草原天路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分东、西两路。西路在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西侧),全长30多公里。东路长132.7公里,西起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有“中国的66号公路”的美誉。

  “草原天路”建于2011年底,由张家口市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该路是一条很漂亮的小柏油路,横跨坝头东西,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肥美牛羊点缀草甸,生态良好,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沿线还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中国人自信游世界(中国游客新形象报道②)
琴川古韵常熟新
张家界给游客多种度假选择
草原天路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