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北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揭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9日   第 06 版)

  近日,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在北京揭牌。北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是以人文与社会科学基础学科为主、推动跨学科交叉研究并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学术平台,将致力于为校内、国内及海外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有效的行政支持,提升北京大学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探索社会发展与文明振兴之路。

  北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小南指出,人文学者最需要的是独立思考的充分空间和潜心研究的充分时间。当今学人最缺乏的,不是屡屡翻新的说法,而是脚踏实地的做法。研究院将致力于深化学术积累,葆育沉厚气象,通过切实努力,培育“净土”,守正出新,弘扬人文与科学精神,优化学术生态。

  (萧师俭)  

聆听诗歌与音乐的对话
青年戏剧人向大师致敬
五哥放羊(名家说民歌)
浓缩千年偶戏精华
北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揭牌
中央民族歌舞团奉献艺术精品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