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杨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今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该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

  李传锋的《白虎寨》等5部长篇小说、马金莲的《长河》等5部中短篇小说、冯雪松的《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等4部报告文学、何永飞的《茶马古道记》等5部诗歌、雍措的《凹村》等5部散文共24部作品和3名译者获奖。

  本届“骏马奖”参评作品数量超过往届,整体水平较高,反映了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获奖作品既有关注多民族独特文化和历史的书写,更有关注现实生活、当下社会的生动描写,体现出了近年来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多姿多彩、生动活泼的喜人局面。

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
共商共识 共享共赢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北京—东京论坛对话中日关系
人民币正式“入篮”具里程碑意义
希望日方在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
不结盟运动不合适讨论南海问题
外交部回应美起诉辽宁鸿祥公司
迎国庆《丝路金桥》亮相长安街
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颁奖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