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2日   第 02 版)

  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举行

  本报电  9月19日,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拉开序幕,比赛将持续至9月25日。来自英国、西班牙、韩国、新加坡、南非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条船(板),316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本次比赛。青岛站比赛也是继2016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之后,全球举办的首场专业竞技性帆船赛事。

  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将在青岛举行

  本报电  9月26日,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将在位于蓝谷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展示最前沿的海洋科技研发成果,包含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海水淡化、海洋科普、海洋科技中介与金融服务等七个板块的展出。展会现场还将举办全国首个海洋科技主题VR展。

  世界首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下线

  本报电  来自青岛市经信委的消息,日前,石墨烯导静电轮胎智能化生产线在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投产运行,这是世界上第一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生产线。

  该生产线是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合作项目,由华高墨烯公司提供高品质石墨烯,由森麒麟公司提供独特的密炼工艺和世界顶尖的工业4.0轮胎制造生产线,双方的研发团队紧密配合,从而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的量产化。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9月底开园

  本报电  东方影都项目制作区A区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将于9月30日启用,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2》将入驻拍摄。据了解,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本月底将正式开园。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一期规划的30个摄影棚将按计划建成运营,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摄影棚,以及IMAX全球研发中心等。目前,东方影都正积极筹办世界一流的青岛国际电影节会活动,已与美国奥斯卡学院、法国戛纳电影节主办方达成合作协议。

引领未来10年世界气候研究
高科技开启海洋新未来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