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

李克强出席难民问题领导人峰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 (记者白洁、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难民问题领导人峰会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指出,难民问题既有深刻的历史背景,也牵扯到各种现实复杂因素。保障难民的安全和基本尊严,增加人道主义援助是当务之急,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应得到切实履行,这也是维护人类的尊严。要充分发挥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的协调作用。难民来源国、过境国、目的国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同时也要看到,战乱冲突、贫穷落后是难民背井离乡的罪魁祸首,实现和平与发展才是根本出路。要促进世界经济更加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增长,推动难民来源国走上长治久安与发展繁荣之路,难民们得到妥善安排并早日重返家园,使难民的悲惨故事不再重演,人类大家庭成员都能有尊严地生活。

中办印发《全国妇联改革方案》
美美与共的中拉文明(文明交流互鉴④)
李克强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
欢迎宴会并致辞和回答提问
李克强出席难民问题领导人峰会
迎接“世界无车日”
以科学有效“管” 促更大力度“放”
张高丽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中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树“样板”(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