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国信保发布最新风险报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1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在京发布了2016年度的《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和《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

  《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根据中国信保自主研发的评级体系,选取62个与我国政经关系密切、具有较强地区代表性的热点和焦点国别,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商业环境风险”和“法律风险”4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精细化的风险分析,其中主权信用风险评级为首次对外发布。同时,《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则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所重点涉及的8个区域、38个国家、11个行业以及政府违约风险和非传统安全风险这两类典型投资风险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结合大量案例提出相应的风险管控建议。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企业日益走向海外参与全球竞争,提高应对风险能力成为当务之急,这两份报告无疑将为提高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兴业的成功率和投资效益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贸易保护不应成为市场主流(热点聚焦)
声音
内蒙古首条高铁铺轨
“一带一路”首个多边合作规划启动
中国信保发布最新风险报告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立
中国加大银行卡安全保护
2016亚洲自行车展在南京开幕
责编:王俊岭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