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青年编剧培养项目结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8日   第 06 版)

  青年编剧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日前在北京举行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该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的资助项目,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新剧本》杂志承办。

  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位学员参加了学习。48位戏剧、戏曲、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还先后到北京电影公司、国家体育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国家大剧院参观交流,并利用业余时间观摩了《等待戈多》《南柯记》等多部戏剧作品。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文联的白金龙是此次培养项目的学员之一。他表示,作为一位来自基层的文艺工作者,能够参与如此高质量的学习是件幸运的事情,在自己对创作迷惘彷徨的时候。这段学习经历为自己重新确立了方向,自己将会在今后的创作中,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来提升自己,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9月1日,30位学员按照儿童剧、戏曲和话剧分为5组,进行30个新创剧目的汇报演出。学员们的精心编排和表演,生动而富于表现力,充分展示了剧本各异的风格和全新的视角,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郑 娜) 

小白菜(名家说民歌)
经典传承:厚重与创新
展现朝鲜族风情 聆听新生活足音(聚焦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能否跃为“千里马”
青年编剧培养项目结业
《中国故事》系列微电影开机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