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

就香港立法会选举发表谈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6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赵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5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于9月4日依法举行,产生了特别行政区新一届立法会。立法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设立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希望当选的立法会议员依照基本法和香港有关法律履行职责,致力于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稳定。

  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在选举期间,个别组织和参选人利用选举平台,公开宣扬“港独”。我们重申,“港独”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法律,危害国家主权和安全,损害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稳定,也不符合广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坚决反对在立法会内外任何形式的“港独”活动,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惩处。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
就香港立法会选举发表谈话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产生70名议员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