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4日 星期日

香港举行仪式 纪念抗战胜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4日   第 03 版)

  9月3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官方纪念仪式。曾参与抗战的老兵亦出席活动。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摄

  新华社香港9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3日上午举行官方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出席仪式。

  上午8时,在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歌咏团高唱的国歌声中,国旗与区旗徐徐升起,官方纪念仪式在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正式开始。随后,香港警察步枪仪仗队鸣枪21响,向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先烈致敬,全体出席仪式者默哀两分钟。

  接着,香港警察仪仗队迈着庄严肃穆的步伐,向花园中央的纪念龛敬献花圈。董建华、梁振英等代表上前鞠躬,向在抗日战争中为保卫香港捐躯的先烈致敬。

  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立法会主席、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以及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代表,退伍军人代表、香港制服团体代表等700多人出席了纪念仪式。

  2014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2014年8月宣布,自当年起每年的9月3日都将举行官方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

民怨沸腾 民进党要想明白(看台絮语)
互联互通为香港“加油”
香港举行仪式 纪念抗战胜利
台湾军公教团体举行大游行
“台湾青年大熊猫保育体验营”在成都闭营
台湾青年在平潭渔村的“活化”实验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