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泉州建成南洋华裔寻根平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2日   第 06 版)

  据新华社福州电 (记者刘姝君)“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最近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揭牌仪式,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与泉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南洋华裔寻根综合服务平台。

  该项目将建立以谱牒方志为核心,包括姓氏宗祠、宗亲社团、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侨商侨智和归侨侨眷等方面信息的海量数据库,建成集姓氏族谱查询、寻根谒祖服务、宗亲联谊互动、社团交流往来、商贸投资引导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了专门的筹建办公室。如今在泉州师院设立的“谱牒文献数字化基地”,将借助泉州师院在南洋华裔族群研究方面的优势和丰富的馆藏族谱资料,联合开展数字化试点工作,为项目顶层设计和将来大规模数字化工作积累经验。

  福建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与海丝沿线国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八旬老人情系中国女排40年
慈善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福州南公园重修开放
泉州建成南洋华裔寻根平台
全球投资峰会将在厦门举行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