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2016亚布力高峰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经济进入快车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2日   第 05 版)

  图为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座谈会合影。
  田立阳摄

  本报电 (田立阳)被誉为“中国达沃斯”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一直备受关注,8月24日至26日,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以“大历史中的中国经济”为主题,深度探讨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座谈会,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在中国经济演进的历史背景中扮演过极其重要的角色,当前,得益于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陕西又一次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胡和平现场邀请参会企业家到陕西的各行各业进行访问和考察,希望他们依托自身优势,在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上与陕西省开展合作。

  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中国企业要利用好全球化、“一带一路”战略,大胆走出去寻求突破,通过输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和产品,提升企业影响力,实现弯道超车目标。

  开幕式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亚布力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张维迎等先后围绕人工智能对制造业的影响、国家创新与人才战略、制造业的国际化道路等主题发表演讲。

  据悉,本届高峰会汇聚了600多位知名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其中有100多位重量级企业家参与演讲及对话,包括亚布力论坛名誉主席刘明康,论坛理事长、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等。本届峰会议题涵盖广泛,除了互联网、共享经济、大健康、创新创业、人工智能、教育、公司治理等热点议题之外,还重点探讨了“一带一路”“经济全球化”等与陕西发展及国家战略密切相关的议题。

  此外,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还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将发挥论坛及会员企业自身资源和优势,宣传陕西、投资陕西,并发挥“智库”作用。

多娇榆林备受关注
2016央视中秋晚会花落西安
中国能建“一带一路”杯国际商务大赛圆满落幕
陕西经济进入快车道
铜川有个布鞋片儿警
长安缘(大秦岭)
华山风骨 渭水襟怀
责编:田晓明 邮箱:tlang@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