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30日   第 02 版)

  ●中国有实力引领新一轮经济全球化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下中国有基础也有实力去引领新一轮的全球化。从国家层面看,中国正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丝路基金等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有利的国际环境。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我们应更加大胆地利用这个机会走出去寻求突破,继续利用经济全球化为产业升级助力,并通过打造国际品牌反过来为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

  ●民营企业应抓住机遇尽快转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重点,就是从过去的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因此,民营企业要抓住机遇,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产品与服务。如果企业内部市场嗅觉敏锐、能够及时抓住这些机会尽快转型,那么,民营企业就能在这场转型中转“危”为“机”,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住竞争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指出。

  ●供给侧改革要发挥国企带动作用

  企业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国企改革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去产能方面。从产业结构看,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的产业结构偏重,央企重化工领域资产总额占比较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繁重。一定要发挥国有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带动作用,既提高国企竞争力,又化解过剩产能。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诚认为。

  ●中国货币政策受外界影响趋弱

  中国货币政策的稳健,在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供给侧改革,即“三去一降一补”。除此之外,还有金融市场和股市的强监督、堵漏洞,相比较而言,货币政策“退居其后”。在此背景下,类似美联储加息预期这样的外界因素对中国的干扰将会越来越小。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张敬伟说。

  (邱海峰辑) 

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快步走”(热点聚焦)
中远海运加快码头业务全球化布局
东北亚北方商品交易中心上线
襄阳中稻喜丰收
建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25%
国投印尼水泥项目正式投产
声音
新疆和静:扶贫枣儿醉游客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