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闽港20所中小学缔结姊妹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26日   第 06 版)

  据中新社泉州电 (廖静)由福建省教育厅、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香港东华三院、泉州第一中学等联办的“2016年闽港中小学姊妹校签约仪式暨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市开营,20所闽港中小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寻海丝文化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逾200名闽港两地师生寻着“海上丝绸之路”足迹,探访闽南文化、妈祖文化,在体验式学习交流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香港东华三院所属6所学校、世界龙冈学校(香港)有限公司所属2所学校、天水围香岛中学、香港英华小学的百名师生参加,并组织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的10所中小学师生参与互动。

  香港东华三院副主席蔡荣星认为,这样的夏令营可以让学生增长见闻,增强认同感;同时,两地签订姊妹学校后,可以透过合作交流,促进两地教育发展。

  据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介绍,至此,闽港两地姊妹学校已达26对。两地学校将共同分享对方的优秀师资和课程资源,开展教研合作,相互借鉴管理经验和办学理念,推动师生交流。

闽台青年暑期交流“热辣辣”
平潭国际旅游岛方案获批
G20研究中心落户福建
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出台
福建将启动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救灾物资送到家
闽港20所中小学缔结姊妹校
忘不了闽宁扶贫缘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