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福建将启动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26日   第 06 版)

  本报福州电 (严群星、林煜)福建省人民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将于9月6日启动,6支队伍将从龙岩市长汀县“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出发,重走红军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汀县中复村是红军长征最早、最远的出发点,是全国“长征出发第一村”、红军长征的“零公里”处。在此次红色旅游系列活动中,重走长征路是主要亮点活动之一,该活动由4支徒步队、1支骑游队、1支自驾队共6支队伍组成,他们将从长汀出发,重走当年长征路。

  与此同时,福建省还将围绕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当地实际举办“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少先队员宣读《红色旅游征文倡议书》并朗诵《七律·长征》、客家乡亲送红军情景再现、“追忆长征路上的故事” “清新福建·欢乐龙岩”推介等多项活动。在整个活动期间,长征沿线15个省市红色旅游景区也将采取各种形式和手段,参与互动。

  据介绍,福建是著名的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福建将以闽西南、闽西北、闽东3个红色旅游区为核心,逐步建立以“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整体形象。

闽台青年暑期交流“热辣辣”
平潭国际旅游岛方案获批
G20研究中心落户福建
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出台
福建将启动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救灾物资送到家
闽港20所中小学缔结姊妹校
忘不了闽宁扶贫缘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