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

跨境电商交流会台北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25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8月24日电 (记者吴储岐、任成琦)2016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今天在台北举行。本次活动由台湾国际物流暨供应链协会和台湾品生活文创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因应业绩下跌新形势,台湾多家伴手礼店家将目光投向跨境电商与微信支付。交流会上,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与台湾品生活董事长许良源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以专业平台垂直整合,精选台湾优质商品销售到大陆,例如开设台湾茗茶馆,网罗包括冻顶乌龙茶、文山包种茶、东方美人茶等十大台湾好茶供大陆消费者选购。

  除此之外,台湾新光银行自今年4月正式引入微信支付服务以来,上线第3个月交易量就成倍增长,单月累计交易量达数千笔,每月交易量持续稳定增长。同时,采用微信支付的商家据点也即将突破两万个。目前,引入微信支付的商家皆表示,以效益来说,微信支付提供客户快捷的支付方式,可以大幅提升交易效率,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营销导客对公司业务量提升将有明显帮助。

两岸城市交流如何才能延续(看台絮语)
CEPA13年,内地香港双赢
中央赠澳大熊猫开开8岁啦
跨境电商交流会台北举行
近半台湾民众担忧退休生活
双城论坛搭台 两岸青年谈心
澳门7月入境旅客出现“双增”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