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24日 星期三

“精灵宝可梦”热潮袭台

“抓宝”民众挤爆台北公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24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台北8月22日电  风靡全球的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日前登陆台湾,引发“抓宝”热潮。台北市北投公园最近成为“抓宝”胜地,被大量民众挤爆,导致交通混乱,令警方十分头痛。

  “精灵宝可梦”是一款美国公司开发的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增强现实”(AR)游戏。该游戏8月6日在台湾正式上线,平常入夜后人烟稀少的北投公园,因传出常出现稀有“精灵”,吸引大批玩家前去“抓宝”。

  据台北捷运公司统计,邻近北投公园的新北投捷运站游戏上线前平均每天约5000人次进出站,北投公园传出有稀有“神奇宝贝”出没后,20日超过1.8万人次进出站。人潮也造成机动车违停乱象,令警方相当头痛。有员警为此下载“宝可梦雷达”,针对“怪物”出没地执勤。据警方统计,11日到21日共开出459张罚单,大多数是违规停车。

内地奥运金牌得主将访澳门
港人热盼国家奥运健儿访港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开幕
香港饮食文化展走进武汉
“精灵宝可梦”热潮袭台
两岸青少年苏州感受昆曲之美
两岸大学生 同台比创意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