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20日 星期六

习近平会见昂山素季

张德江同日会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2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习近平欢迎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访华,高度赞赏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追循先辈足迹、致力于推进中缅友好事业。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缅方一道,弘扬传统,继往开来,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使两国人民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习近平指出,中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民心相通、交往密切,遭遇相似、任务相近,合作广泛、优势互补。作为友好邻邦,中国将继续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和谐。新形势下发展中缅关系,双方要加强政治引领。中方愿同缅方保持高层接触和各层级人员往来,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双方要对接发展战略。中方赞赏缅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同缅方一道推进有关互联互通项目,保障现有大项目安全运营,积极推进能源、金融等重要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产业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双方要增进友好感情。中缅合作今后要向农业、水利、教育、医疗等更直接惠及民生的领域倾斜,使更多民众获益。中方也愿扩大同缅方在文化、媒体、佛教等人文领域交流,进一步夯实中缅友好的民意基础。中方愿继续为推动缅甸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为维护中缅边境和平稳定共同作出努力。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习近平会见昂山素季
文化交流让中俄友好根深叶茂(文明交流互鉴②)
俞正声会见日本客人
书店不打烊
全球出口份额中国占一成四
长征五号动力系统准备就绪
跳水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G20杭州峰会展现中国态度(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