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3日 星期六

中国女子重剑摘团体银牌

本报记者 张保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3日   第 08 版)

  获得银牌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上台领奖。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摄

  当地时间8月11日傍晚,里约热内卢的卡里奥卡体育馆内旋律激越、灯光闪烁、旗帜飘扬。参加女子重剑团体决赛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各4名队员步入场中央,向观众致意。

  本次团体赛中国队派出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的“两老带两新”组合。虽然年龄整体偏小,但都具有很强实力。对手罗马尼亚队实力同样不俗,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

  首局比赛,罗马尼亚派出波佩斯克,中国队派出孙玉洁。孙玉洁打得相对较为保守,比赛开始不久便因为一次防守漏洞被对手波佩斯克刺中一剑。首局战罢,罗马尼亚队1比0领先。第二局,由许安琪迎战珀普,许安琪今天开场有些慢热,出剑不够果断,被对手连刺数剑。好在她及时调整,连续刺中对手,将比分追至4比4。第二局战罢,中国队大比分4比5落后罗马尼亚一剑。

  第三局,中国队派出孙一文迎战罗马尼亚的戈尔曼。孙一文一上来就以1比3落后,随后两人各刺中一剑。三局战罢,中国队以6比9落后。

  第四局,孙玉洁再次出场,她的对手是珀普。孙玉洁开场便虚晃一剑刺中对手。此节,孙玉洁打出3比1的小高潮,此时中国队以9比10仅落后罗马尼亚队一剑。

  第五局中国队派上替补郝佳露。由于她状态不佳,最终以0比4落败,中国队9比14落后罗马尼亚队。

  第六局,许安琪迎战盖尔曼,双方互有攻守。此节过后,中国队以14比21落后罗马尼亚队7分。

  最后三局比赛,郝佳露先在第七局以2比3输给罗马尼亚队替补选手洛瑞达娜;第八局,孙玉洁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以顽强的打法9比6击败了盖尔曼,中国队以25比30落后5剑。最后一局,许安琪压轴出场,罗马尼亚则派出波佩斯克,后者打得积极主动,再度将分差扩大到9剑,比赛几乎失去悬念。最后阶段,虽然许安琪竭尽全力,但还是没能拿下比赛,憾失金牌。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国乒“龙时代”来了(奥运之星)
请正确升起五星红旗(五环漫笔)
腾飞(奥运影像)
中国女子重剑摘团体银牌
史婧琳摘女子200米蛙泳铜牌
汪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摘铜
责编:彭训文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