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2016举重跳水再夺三金

中国军团暂列奖牌榜第二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1日   第 01 版)

  石智勇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中国选手陈若琳\刘蕙瑕在决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邓薇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0时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 (记者张保淑)当地时间8月9日,举重队包揽了决出的2枚金牌,而中国跳水队延续强势,再夺1金。截至当地时间8月10日13时,中国军团以8金3银6铜,居奖牌榜第二位。

  邓薇在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强势夺金,并刷新挺举世界纪录以及总成绩世界纪录;新人石智勇以352公斤的总成绩,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封王。陈若琳/刘蕙瑕组合延续“梦之队”传奇,问鼎女子双人10米台。在体操女团决赛中,中国姑娘不敌美俄对手,摘得铜牌。

  女足0︰0逼平瑞典队,以小组赛1胜1平1负战绩,晋级八强。泳坛新秀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失利,无缘与美国传奇泳将菲尔普斯终极对决。4位乒乓球国手都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帆船才女、激光雷迪尔级卫冕冠军徐莉佳继续出色发挥,重回总成绩榜第一。华天在马术比赛中获得总成绩第八,这也是中国马术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网球方面,彭帅、张帅和郑赛赛、徐一璠两对双打先后告负,结束奥运之旅。

  制图:卢泽华

中国外交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40)
习近平向巴总统致慰问电
2016举重跳水再夺三金
高分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中希合作 “比港”结硕果(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