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聚焦客家诗歌

两岸青年作家在榕研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4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福州8月3日电 (记者尚昊)桐花、土楼、夜合、蓝衫、三角梅……3日在福州开幕的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作家笔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位作家和文学研究者聚集一堂,就“客家诗人与客家诗”主题展开研讨。

  本届海峡两岸青年作家笔会由海风出版社、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笔会将持续到4日,两岸参会人士将就“共同的记忆——两岸客家诗歌里的客家意象”“共同的精神——两岸客家诗歌与客家精神”“共同的传承——两岸客家诗歌与两岸客家渊源”3个分主题进行研讨。

  “两岸共同传承的客家精神,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之一。通过诗词交流,两岸可以更好地共同传承客家精神,加深两岸民众的文化与民族认同。”海风出版社社长吕凤堂在致辞中说。

  “客家人具有勤俭、持家、奋发向上的传统,在中华民族的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两岸客家人祖先都来自于中原,血脉相连,希望借由这个笔会,能够深度挖掘客家人的精神世界,让两岸客家文学在世界文坛上占有一席之地。”出席笔会的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说。

  在研讨会上,与会两岸人士表示,将加强交流和对话,共同发掘客家文化的独特意象、保护客家文化元素,为共同繁荣两岸文学创作和客家文化作出贡献。

陆客真的“不来了”(看台絮语)
香港打造“一带一路”投融资枢纽
五六月陆客赴台负增长
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在福州启动
仿生机器人大比拼
两岸青年作家在榕研讨
“一带一路”可助推两岸经贸关系升级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