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智慧科技重新定义城市生活(海外网直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4日   第 08 版)

  图为观众体验乐视VR眼镜。

  本报电 手机APP调控家里的空调、洗衣机、灯具,健康智能穿戴帮助独居老人在紧急时刻报警呼救,无人机监测燃气泄漏,街边路灯为电动车充电,城市地下管廊配备元件实时监测温湿度等信息……在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一批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新技术与新服务,勾勒出一幅幅未来城市的生活图景。

  博览会于7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由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和中国智慧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参展单位达110家。据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江楠介绍,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交通拥堵、停车难、“拉链路”、能源利用效率低、养老设施匮乏、安保监控设施不足等城市病,展会致力于提出基于新技术手段的“诊治良方”。

  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正在重新定义人们的日常生活。与会专家强调,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需要警惕短视思维,着眼于持续发展和长远规划。 

  (孟 珂)

区块链技术重塑公益事业新格局
陈翔:“一带一路”中找机遇(海外集结号)
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网上中国)
智慧科技重新定义城市生活(海外网直击)
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将举行(海外网直击)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