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4日   第 12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经济发展将迎来又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中国的经济正从简单的纳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转变为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新模式、新常态。

  ——华彬集团董事长、泰籍华商严彬

  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我们在意大利的社会地位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给在欧华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商机,我们应该更积极地思考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准确找到自身定位,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名誉会长陈世甫

  华商谈经商之道

  我现在做什么事情,从事什么行业,都会考虑三个有利,首先对当地的人民有利,其次对所在的国家有利,然后才是对企业有利。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江和

  (我的成功经验是)第一努力工作,善于使用专业人员;第二公正,努力维护商业伙伴的良好关系;第三保持良好的信用,从不失信于人,我一次都未曾失过信用或毁约。

  ——印尼华人企业集团“金光集团”创办人黄奕聪

商业巨子是怎样炼成的(商界传奇)
自主拼搏创造商界传奇(人物链接)
海外华商在美国(历史掌故)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