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

南海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海口7月31日电 (记者涂超华、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省部共建的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日已正式通过科技部批准。实验室将依托海南大学建设,服务于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地方经济发展。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海南高校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主要围绕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南海海洋矿物资源新材料利用、南海海洋信息资源化技术等方向,开展有区域特色的南海海洋资源保护和利用研究。

  据介绍,为了支持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海南每年将为实验室提供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实验室建设、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和人才引进培养。

陈鹏:爱科研 爱学生 爱祖国(海归筑梦⑥)
抗洪凯旋离别时
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
南海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
印尼纪念郑和下西洋611周年
高山风筝艺术节恩施开幕
韩国部署“萨德”终将得不偿失(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