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机器人赴台工作 月薪逾2.6万新台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30日   第 03 版)

  机器人Pepper初次登“台”亮相。
  (资料照片)

  鸿海与日本软件银行(Softbank)合作推出的服务型机器人Pepper近日正式登台,且已“应征”到工作,获得台湾第一银行、家乐福、国泰人寿、台新银行、亚太电信等业者首批导入,屏东县政府也将引进作为迎宾用,预计9月底上工,月薪2万6888元新台币,比岛内大学生平均起薪2.2万元新台币还多。

  第一银行一口气租用了20台,其营运业务处处长杜文达表示,第一阶段会请Pepper提供迎宾、叫号的服务,也会做简单的问答及产品介绍。在人工智能技术下,未来服务内容将扩增,“说闽南语也不是问题”。

  台新金控个金事业群执行长尚瑞强表示,除迎宾、接待外,台新Pepper还会带来歌曲及舞蹈表演,也提供与客户互动小游戏,过程中将导入人工智能,让Pepper演化成更懂得客户的专业金融服务专员,为分行注入更多乐趣与活力。

  Pepper目前已获得日本上千家企业或店家采用,其可爱的模样成功达到吸睛效果,为店家带来客流量。 

  (戴元君)

香港书展:青缃之间话侠义(游香港)
捉精灵(热词解析)
欢迎来到二次元世界
台湾人长高了?东亚排名第二!
台湾食物浪费惊人(看台湾)
日本机器人赴台工作 月薪逾2.6万新台币
责编: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