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

台胞证丢失龙岩公安伸援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29日   第 06 版)

  本报龙岩电 (张杰、张春波、方焱林)近日,在福建龙岩参加两岸夏令营活动的11名台湾中学生,因台胞证件不慎遗失,导致其无法入住酒店和乘坐航班返回。关键时刻,龙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伸出援手,替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龙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获悉此事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面与侨办、台胞领队保持沟通联系,安排民警迅速核实11名台胞的身份,先行解决台胞入住酒店问题;同时请求省公安厅协助解决相关问题,使原本需要一周才能制好的证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

  当民警将所有证件交到11名台胞手中时,台湾师生动情地说:“你们高效的办事效率,让我们感谢,感恩!我们一路收获满满,真心感到海峡两岸一家亲!”

厦门 社区书院为何受欢迎?
福建发布海洋环境状况公报
海西首座核电站一期投产
防空洞里好纳凉
厦门开通直航温哥华航线
健康讲座进哨所
台胞证丢失龙岩公安伸援手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