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秦俑台北特展已吸引观众逾10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28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台北7月26日电 (记者刘刚、许雪毅)正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的“秦·俑——秦文化与兵马俑特展”,受到岛内各界高度好评,迄今已吸引10万人前往观展。

  展览的第10万名入场观众于26日产生,为此主办单位特地在展览现场举办庆祝活动。这名幸运儿是来自新竹的宋姓高中生,与父母、姐姐和爷爷一家五口专门北上看展。宋同学获得了展览导览手册等精美纪念品,第100001名到100030名入场的观众,也获赠特展的着色小玩偶。

  台北故宫博物院负责人表示,目前艺文展览偏少,秦俑特展绝对是今年暑假最不可错过的展览,院方也鼓励台湾民众利用假期前来欣赏。

  此次展览由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与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甘肃省文物数据信息中心、时艺多媒体传播公司等联合主办。

  展览汇集西安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台湾“中研院”史语所等20家博物考古单位的馆藏共189组、近300件文物,37%以上为一级文物。其中还包含近几年最新的考古发现,如甘肃省礼县大堡子山、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所出土的文物,许多都是首次在台展出。

  台北站展出自5月6日起,将延续至8月31日,随后将于9月15日至12月18日移师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展出。

前海法院首批港籍陪审员宣誓就职
学生审课纲 笑话伊于胡底
秦俑台北特展已吸引观众逾10万
今年为大陆水灾捐赠物资3000万元
美国NBA球星蜡像亮相香港
“南飞”十余年 理性在回归(香江漫笔)
香港大学生畅谈内地“实习经”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