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27日 星期三

森林经营水平将获全面提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27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刘羊旸)记者26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将全面提升森林经营水平,促进培育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

  根据国家林业局日前印发实施的全国森林经营规划,我国将以提高森林质量效益、充分发挥森林多种功能、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为目标,以多功能森林经营理论为指导,尊重林业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分类经营、分区施策。

  针对森林经营方式简单粗放、经营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规划提出了森林经营活动的基本遵循:坚持森林多功能经营;维持和提高林地生产力;保持和增强森林健康稳定;保护和丰富生物多样性;鼓励和引导适度规模经营。

  据介绍,全国森林经营的远期目标是,到2050年,中国特色的森林经营理论、技术、政策、法律和管理体系全面建成。森林经营对增加森林总量、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森林效能的贡献持续提升。全国森林覆盖率稳定在26%以上,森林蓄积达到230亿立方米以上。

人民币国际化“底气十足”(热点聚焦)
中国黄金产量229.102吨
从江:苗绣绣出新生活
森林经营水平将获全面提升
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拼创意”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启动
六中全会十月召开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
声音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