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摇滚藏獒》到底怎样?
观众用脑波仪现场体验

小 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18日   第 12 版)

  《摇滚藏獒》剧照

  头戴脑波仪的观众

  日前,笔者和其余20多位观众志愿者头戴“脑波仪”观看了电影《摇滚藏獒》,成功体验了一把高科技。本次活动由聚影汇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组织。

  随着《摇滚藏獒》等一干新片的上映,备受期待的暑期档正式开幕,日票房一度突破2.7亿元。其中主打合家欢的《摇滚藏獒》周末上座率一度冲至第一,高达24%左右。《摇滚藏獒》监制出品人代表、著名影评人谭飞说:“这是一部创作非常严谨的电影,从它最早的漫画开始,到现在影片成形,著名音乐人郑钧等主创一直秉承着一个基调,就是这个电影是给普通观众看的,是给父母带着孩子看的。影片讲的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以及热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评价:“《摇滚藏獒》具有中国创造和国际化的操作和制作,代表了中国动画电影的水平。”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认为:“《摇滚藏獒》在3个方面实现了国产动画的新突破:首先,这是一部真正的合家欢动画,是中国版的《疯狂动物城》;其次,这是一部国产动画的标杆之作,无论故事还是制作;第三,它真正实现了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具备了进军海外市场的实力。” 据悉,该片已经走出国门,在全球发行。

  脑波仪,被称为“电影测评神器”,通过它,可以测出观影者对影片的实时反应,并显示在大屏幕上,供专业人士分析。参加测评的有成年人,也有少年儿童。朱玉卿为大家解读了各项数据,说明《摇滚藏獒》在接受观众现场检验后,获得了一致好评。影片的关注度保持在60分左右,而可欣赏度和观影愉悦度最高达70分以上。而且,通过问卷调查,84%的观众愿意向亲友推介这部影片,对影片的音乐、故事等给予了一致称赞。

再现琼崖革命历程
要“走正道”,更要“走出去”
包拯不循私 嫂娘明大义(中国戏曲中的传统美德·法不循私)
《摇滚藏獒》到底怎样?
观众用脑波仪现场体验
文艺片《路边野餐》在京首映
悬疑动作片《惊天大逆转》震撼人心
南宁“绿氧电影季”为电影人搭建平台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ai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