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16日 星期六

世界最高速动车

中国动车组以时速420公里会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郑州7月15日电 (严冰、宋名扬)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日至15日,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进行了综合试验,成功实现时速420公里两车交会及重联运行的目标。这是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

  据介绍,这一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对于打造中国标准动车组品牌,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2395余组,居世界首位,安全运行里程超过37.4亿公里。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致慰问电
上半年经济稳中有好
李克强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并发言
李克强会见多国政要
“花山岩画”申遗成功
中国动车组以时速420公里会车
三峡升船机进入实船试航阶段
亚洲安全要靠亚洲人民维护(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