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15日 星期五

台湾大学生南京“修炼青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15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南京7月14日电 (记者朱筱)台湾18所高校的32名大学生近日走进南京企业开展“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暑期实习锻炼,期间还会与南京大学生共同开展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多位台湾大学生在受访时表示,毕业后愿意到大陆发展。

  林子钧此次是第三次到大陆交流学习。作为台北大学政治与经济系的学生,林子钧一直积极参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他看来,在大陆企业实习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大陆相关市场和产业有所了解,为以后的工作发展作准备。

  “实习期间,公司会安排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这对我们熟悉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台湾大学化学系学生黄琼慧目前在中电熊猫公司实习。

  修炼营台湾负责人黄老师介绍,现在很多台湾年轻人都有意愿来大陆就业发展,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加深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的认识,还可以帮助他们全面了解自己,科学理性地进行择业与就业。

  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表示,此次活动为宁台两地大学生开启了一扇交流、实习、体验的窗口。通过实习可以让台湾大学生体验大陆的就业环境,加深两岸年轻人之间的了解。

  此次“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于7月5日至22日在南京举行,由南京市政府台办、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

港珠澳大桥变天堑为机遇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办涉港领保图片展
香港实业家向北师大捐赠6000件古陶瓷精品
台湾大学生南京“修炼青春”
“蓝精灵”登陆香港
平潭台商:倾力打造两岸共同家园
厦门警方抓获台籍电信诈骗罪嫌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