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我已获308个里约残奥会参赛名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1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陈劲松)记者今天从中国残联获悉: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共设有22个大项、528个小项。

  根据国际残奥委员会相关规则,只有获得相应积分或排名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方可参加残奥会。截至7月8日,我国已在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盲人足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17个大项上获得了308个参赛名额,高于2012年伦敦残奥会我国参赛运动员人数,是我国历年来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

  目前,代表团17支运动队322名运动员正在北京、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地进行最后阶段的封闭集训,各项训练、参赛工作有序进行。

警民一家亲 遇灾情更真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
第三方干涉只会制造新麻烦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中俄博览会 首在俄举行
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沪开幕
各地如何应对烧烤模式
我已获308个里约残奥会参赛名额
申请成为世界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