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美国百人会倡议

全球华人致力慈善公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11日   第 07 版)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黄小希)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8日在北京举行全球华人公益慈善高端对话,来自中美两国的华人慈善家围绕促进全球华人公益慈善活动展开交流。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致辞时表示,慈善事业在中国有生生不息的发展土壤。中华慈善文化随着华侨华人漂洋过海,在世界各地得到传承,与各国慈善文化相互交流融合。

  “全球华人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华侨华人、各国友人和国际机构的关心与支持。美国百人会很多会员多年来为中国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提供各种帮扶捐助,同时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密切合作,推动中华慈善事业国际化发展,为世界慈善事业作出贡献。”裘援平说。

  百人会会长吴华扬表示,中国逐渐扩大其在全球范围商业影响的同时,中国的商业人士通过慈善回馈社会的重要性也愈发显著。建立中国和全球公益慈善行业的联系至关重要,“我们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不同背景的慈善家之间的桥梁”。

  据介绍,百人会成立于1990年底,成员为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美籍华人。百人会现有成员150余人。

华侨华人齐聚曼谷盼祖国统一
华人社区
美国加州中医举办义诊活动
全球华人致力慈善公益
丹麦华裔女学霸:开心学习很重要
中国儿童外国家庭
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万侨创新”助力“中国智造”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