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2日 星期六

举办多项活动 市民踊跃参与

香港庆祝回归祖国19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2日   第 03 版)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本报香港7月1日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今天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上午8时,特区政府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大批市民到场观礼。

  由香港特区各纪律部队组成的仪仗队护送旗帜入场,香港警察银乐队奏响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两架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在广场上空飞过,消防轮也驶过维多利亚港并喷射水花致意。

  香港特区政府随后举行庆祝酒会,由于两名消防员上周在九龙区牛头角“迷你仓”四级大火中殉职,酒会取消了表演项目。梁振英在酒会致辞时,代表政府及社会沉痛悼念殉职的消防员,并追授他们金英勇勋章。梁振英又说,本届特区政府一直秉持“适度有为、稳中求变”的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未来一年将继续坚持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

  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和新围军营今天开放给市民参观,活动包括升国旗仪式、陆海军装备展示、刺杀操表演以及参观连队生活设施等。连同7月2日石岗军营开放活动,预计一共接待参观市民4万人次。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在宪报刊登授勋名单,共310人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他们来自社会各阶层,其中7人获大紫荆勋章。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和各团体这几天将举办逾200项活动庆祝回归,包括文艺晚会、义工服务等。逾3000家商铺联手推出优惠购物的“全港购物节”。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一连三晚在红磡体育馆演出。由于之前发生消防员殉职事件,活动以简洁为原则,并在表演前举行哀悼仪式。

希望菲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妥处争议
香港庆祝回归祖国19周年
选择公理正义 捍卫法治尊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