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1日 星期五

奥运“冠军龙服”亮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1日   第 1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高鹏、卢羽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29日正式亮相。在里约,中国奥运健儿们将身穿“冠军龙服”走上领奖台。

  里约奥运会“冠军龙服”延续了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领奖服“龙”这一核心设计元素,但呈现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安踏品牌总裁郑捷介绍说,新一代“冠军龙服”将剪纸艺术与现代霓虹灯光效果相结合,营造出“光影龙”的造型,并将龙的身子结合跑步动作,形成“永不止步、不断前进”的姿态,激励奥运健儿奋勇进取,突破自我。

  郑捷表示,新一代“冠军龙服”科技含量更高,且用料更加环保。据他介绍,此次的领奖服材料源于杜邦生物科技,经纱使用了由可乐瓶回收制成的再生纤维,纬纱来自以玉米为原料经过生物科技改造而成的Sorona纤维;生产制造方面,通过运用安踏创新的点贴技术以及特殊的拒水工艺,实现了“既防水又透气”的双重功效。

中国女排冲刺奥运
像冰岛一样“逆袭”(体坛走笔)
奥运,中国举重准备好了(奔向里约·中国军团奥运项目扫描(11))
奥运“冠军龙服”亮相
NBA首现中国股东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