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7日   第 07 版)

  “文化中国”研修班开班

  近日,第六届“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大学开班。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培训期6天。

  从2012年起,国务院侨办已连续举办6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据悉,“文化中国”是国侨办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国家级文化品牌。其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让中国的春节文化走向了世界的舞台。

  (据中新社电) 

 

  海外中餐馆进旅游推广平台

  本报电 据北京市侨办消息,日前,北京旅游海外推广网络平台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25个国家的300家中餐馆纳入北京旅游海外推广网络平台。海外几万家中餐馆将成为北京在海外推广北京旅游的重要平台。

  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与来自5个国家的5家海外中餐业协会代表就“共同推进海外中餐业繁荣发展·宣传推广北京优质旅游资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48位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和国务院侨办国外司、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以及在京侨界人士代表共9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专家献计武汉“双创”基地建设

  第七届田长霖论坛暨光谷中华科技园项目推介会日前在武汉举行。来自海内外科学界、企业界的华侨华人及资深学者专家围绕“凝聚智慧,制造未来”的主题,为武汉打造中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言献策。论坛上,美国加州大学计算机博士、美国“百人会”理事曾宪章建议武汉打造商务共享空间,通过开办创新大讲堂带动青年学者创新;同时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通过创业加速孵化器可以避免一些企业夭折。

  田长霖论坛是华创会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纪念享誉国际的湖北籍华裔科学家、教育家田长霖先生,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据中新社电) 

 

  暨南大学筹建文献馆征涉侨资料

  近日,广州暨南大学发出公告,计划筹建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面向海内外华社团体、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社会贤达及广大校友征集涉侨文献资料。

  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将更好地藏录、研究、弘扬华侨华人精神,为加强互联互通、交流共融的国际关系需要服务。未来,暨南大学将力争5-10年内在实体文献收藏规模、数字资源建设、宣传展示手段、研究开发能力等方面处于海内外同类型机构领先地位。

  (据中新社电) 

“彩虹之国”华裔看好未来发展(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我从哪里来”终于有答案!
图片报道
法国“华二代”走向侨界台前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