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奥林匹克峰会提五点方案 确保里约奥运会公平竞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4日   第 12 版)

  据新华社日内瓦6月21日电 (记者张淼)21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奥林匹克峰会通过宣言,重申强化国际反兴奋剂力度,呼吁采取5点方案确保里约奥运会公平竞争。

  峰会一致通过的行动方案首先指出,完全尊重国际田联理事会针对俄罗斯田径项目作出的决定。其次,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地区)奥委会采取一切措施将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排除在里约奥运会外。第三,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地区)奥委会不但应对使用禁药的运动员予以惩罚,也应对相关的教练、官员、医生与其他人员予以惩罚。第四,鉴于肯尼亚、俄罗斯和西班牙的国家反兴奋剂组织因不同原因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峰会考虑到“无罪假定”,对上述国家运动员能否参加奥运会予以认真考虑。

  最后,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全面评估反兴奋剂系统,峰会决定将在2017年召开世界反兴奋剂特别会议,并将在今年10月进一步提出相关提议,其中包括反兴奋剂体系独立于体育机构之外。

4年后,4.35亿人常锻炼
奥林匹克峰会提五点方案 确保里约奥运会公平竞争
欧锦赛小组赛结束
控球打法暴露欧足“锋无力”(体坛走笔)
桥牌俱乐部女子联赛落幕
中国球队应向骑士队学些什么?
汽车场地越野赛移师山西
阿根廷进美洲杯决赛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