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北京文化周“登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4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台北6月23日电 (记者陈键兴、章利新)从《梦起飞》《长江颂》到《台湾春风组曲》,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与台湾师范大学管乐团23日晚在此间联袂奉献了一台交流音乐会。这是“2016北京文化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两岸学子同台演出,奏出曼妙动人的青春交响。

  “2016北京文化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和台湾相关文化单位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华文化联谊会的帮助与支持。

  据了解,此次文化周活动集中了北京文化交流的优质资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充分展示北京文化兼收并蓄、传承创新和青春时尚的特色,并将突出务实交流,为京台两地文化相关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24日还将在屏东,与屏东大学、高雄大学师生进行一场同台演出,27日则将在台北奉献专场音乐会。

  22日下午,京台两地旅游业界就北京研学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旅游和教育的融合,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提供感受北京、品味北京的机会。“研学文化旅游”旨在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古训,主办方表示,研学旅游是促进教育交流、研修学习,增进青少年友好往来的特殊旅游产品形式,此次推介会对增进京台青少年交流、促进京台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6日,北京首都图书馆与台北市立图书馆合作设立的“阅读北京”图书空间将揭牌,为台湾读者提供有关北京传统文化、城市发展和当代文明的各类出版物。

  29日,“第二届京台博物馆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将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两地文博机构人士将围绕策展规划、教育推广、文物修复技术和文创研发等议题交流经验做法,搭建合作平台。据了解,首都博物馆此次将重点推介有关佛教和老北京民俗两类展览以及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并介绍北京地区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

谁掌海基会 台当局挠头
粤澳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伏羲
港人热盼驻港部队开放日
北京文化周“登台”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