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全国旅游标准化论坛洛阳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3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记者赵珊)2016全国旅游标准化高峰论坛日前在洛阳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和旅游企业代表探讨了旅游标准化的热点、难点,为今后全国旅游标准化建设建言献策。论坛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支持,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当前,全国多地都在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发展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旅游标准化作为提升产业素质和城市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各个层面扮演着专业尺度和技术准绳的角色,对于提升旅游整体产业素质具有积极意义。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介绍说,截至2015年底,河南省全省共有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7个,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20个。今年,正在创建的国家级第三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3个,省级第二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20个。河南省的云台山景区数字化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被国家质监总局、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随着旅游标准化建设的大力推进,河南省旅游整体形象、旅游产品功能、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接待能力显著提升,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和游客的高度评价。

“万达茂”:瓷文化的完美演绎(擦亮旅游地标⑩南昌·万达茂)
美国小伙爱上云南游
探索红色旅游新模式
全国旅游标准化论坛洛阳举办
途牛打造直播+旅游新生态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