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愿中菲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3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中菲双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当选总统杜特尔特21日发表讲话时称,菲律宾不会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将使菲获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国对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周边国家一贯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友好政策。

  她表示,中菲双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使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期待,将为双方共同发展、民生改善带来良好机遇。“中方愿同菲新政府为此共同努力。”

携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
愿中菲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南海仲裁案裁决将不具任何法律效力
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亚洲事务无需“外人”插手
南海诸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