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10日 星期五

西藏“国宝大调查”成果展即将亮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10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拉萨6月9日电 (记者春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获悉,西藏“国宝大调查”阶段性成果展将于6月11日在西藏博物馆开展。届时,部分首批录入国家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平台的西藏国宝将以实物或图片形式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介绍,展览将分为西藏“国宝大调查”和西藏自治区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两部分,展出52件(套)国宝和“国宝大调查”普查工作相关图片,其中包括吐蕃时期石狮、黄金实件、15世纪唐卡大师真迹、17世纪骑兵装备等。来自萨迦寺、由勉唐派创始人勉拉·顿珠嘉措亲笔绘制的唐卡《释迦牟尼师徒三尊》将在展览上首次与公众见面,成为本次“国宝大调查”珍品展中的亮点之一。

各地花样过端午
外交部:国际社会应尊重巴主权领土完整
中美人文交流开启新局面
西藏“国宝大调查”成果展即将亮相
“长城24小时”活动启动
责编:石 畅 卢泽华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