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庞贝文物到香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09日   第 03 版)

  展场一角。
  (照片由香港政府新闻处提供)

  本报香港6月8日电 (记者陈然)今日起,“海上雄狮——罗马海军与庞贝古城”展览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来自意大利罗马、拿坡里及庞贝等地的110余组珍贵展品,包括庞贝古城罹难者遗骸模型等与香港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的重点展品包括以黄金及宝石所制的首饰、银器、雕像、大理石浮雕以及海难船只出土的文物等。观众还可通过多媒体节目和三维动画,了解古罗马航海技术的发展,以及火山爆发摧毁庞贝古城的威力和灾难结局。

  公元79年,位于意大利西岸的维苏威火山爆发,火山灰和碎屑摧毁庞贝等邻近城镇。罗马海军从水路前往拯救灾民,是历史记载中最早的营救行动之一。作为世界巡回展的首站,香港展览期将至8月29日。

  

不承认“九二共识” 台竞争力必受伤害
民进党容不下台红十字组织
两岸青年共唱妈祖缘
庞贝文物到香港
台湾手机病毒猖獗
马云与澳门青年分享成功经验
责编:吴亚明 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