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03日   第 02 版)

  本报拉萨电 (记者琼达卓嘎)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于近日揭牌。作为西藏地区电力市场的运营主体,该中心成为实现西藏电力资源总量平衡、结构优化、效率提升的功能性平台。

  据悉,公司成立后,在业务上与电网企业其他业务分开,在财务上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在运营上按照政府批准的章程和市场规则提供交易服务,将有力促进西藏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同时,将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搭建流程规范、运作透明、功能完善、便于监管的交易平台,提供公平高效的优质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

  据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介绍,公司的成立,旨在促进西藏电力市场公平交易,推动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实现西藏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成为全国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对促进西藏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去产能:“硬骨头”难啃在哪里(解码供给侧改革之“三一一”①)
国家电网发起设立国际标准28项
江苏太仓:全球第八个德国中心开业
声音
重庆将打造西南黄金交易中心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浦东建成上海最大花卉市场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