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高敏:从跳水女皇到互联网主持人(海外网直击)

海外网 陈 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02日   第 08 版)

  图为高敏在海外网演播室。

  里约奥运会举办在即,“跳水女皇”高敏首度跨界,主持一档名为《冠军之心》的互联网访谈节目。嘉宾包括邹市明、聂卫平、丁宁、潘晓婷、吴静钰、廖辉、邹凯、何雯娜、张宁、冯坤、杨凌、邓琳琳等多名冠军运动员。高敏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告诉人们,体育的精髓不仅仅是冠军和金牌,更在于运动员背后的故事。

  海外网记者问高敏,采访这些新一代奥运冠军与自己当年征战奥运赛场,有什么相似感受?高敏说:“毫无疑问,每一个运动员都非常的争强好胜,都希望自己能够拿到金牌,但是我们最相同的一个地方,可能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运动员在赛场上,随时都准备着失败。只有具备了这样的心态,到了真正的赛场才豁得出去。”

  虽然退役多年,但是高敏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尤其是随着新媒体的发展,高敏通过微博展现了她的“十八般武艺”:书法、篆刻、绘画、钢琴、吉他、羽毛球……如今又开始做主持人。“我做这些不光是因为喜欢,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原来一个也不会。”高敏说。

  更多关于高敏的精彩专访内容,敬请关注海外网视频。

别让朋友圈变成“坑友圈”(网上中国)
新闻“出口转内销”为何“刷”出热度?(云中漫笔)
高敏:从跳水女皇到互联网主持人(海外网直击)
网络直播如何守住底线?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