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我国首颗量子卫星7月择机发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3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吴晶晶)28日从中科院获悉,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今年7月择机发射。这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

  据介绍,量子通信的安全性基于量子物理基本原理:单光子的不可分割性和量子态的不可复制性保证了信息的不可窃听和不可破解,从原理上确保身份认证、传输加密以及数字签名等的无条件安全,从而从根本上、永久性解决信息安全问题。

  卫星目前已经完成总装,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一轮加电测试,将于今年6月转运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器”(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33)·三严三实)
我国首颗量子卫星7月择机发射
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冷试成功
喀什古城迎客来
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
美“亚太再平衡”战略失道寡助(望海楼)
中国火电三大主机基本实现国产化
蛟龙号圆满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务抵达厦门